close

    人家說美好的事情過去了,只能是個回憶,只能放在心裡的角落,甚至久了就會淡忘。但是「照片」它會把美好的事情留下來,讓我們足夠回味一輩子。

    夜晚,我坐在窗前,望著街道上來來往往的車子,晚風徐徐吹來,洗滌了我一切的憂愁。不知為什麼,我突然想起去世的奶奶,那慈祥的笑容…粗糙又溫暖的雙手…,我立刻起身走到書櫃旁,東翻西找,我拿出一張斑黃陳舊的照片,上面積了一層薄薄的灰塵,我拍拍灰塵,坐回床上,這是一張奶奶的獨照,我盯著這張相片許久…,一股暖流湧現出來,我握著照片,輕輕的閉上雙眼…。

    「奶奶!你看!我抓到一隻蟲了!」我興奮的衝向奶奶,「小心別摔跤啊!我看看你抓到什麼?」我舉起雙手給奶奶看,「呵呵!我的乖孫女啊!這不是蟲,這是蚯蚓,牠不是害蟲,快把牠放回田裡吧!」「小蚯蚓,乖乖,我把你放回去喔!」我輕輕的將蚯蚓放回田裡,我和奶奶手牽著手慢慢的走回家,「夕陽真美!」奶奶感嘆的說著,「沒有比奶奶美麗。」我接著說,奶奶咯咯的笑著,那燦爛的笑容至今讓我忘也忘不了。

    「你在做什麼啊?」奶奶走過來問我,「我在摺紙鶴,奶奶這些送你!」說實在的,其實那看起來根本不像紙鶴,因為那時我還小,手腳還不是很靈活,所以我做的紙鶴就像一團廢紙一樣,可是奶奶卻一點也不在意,他還是高興的收下,露出慈祥的微笑,我又再次被那笑容所迷住…。

    奶奶過世的當天,我們所有的親人都淚流滿面,我看著貼在牆壁上的那張遺照,依然笑得那麼燦爛,我低下頭祈禱著------祝奶奶永遠快樂。

    夜以深了,但是我睡不著,一滴滴眼淚從我臉頰滑落而下。一張舊照片,使我回億起那段美好的時光,使我再看到那慈祥的笑容。我一定會再把這段時光的記憶好好收藏著,讓自己回味一輩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