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電腦的發明,改變我們的生活型態,也縮短了世界的距離。電腦帶給我們方便,但是也帶來許多隱憂。如何善用電腦?還真是一門大學問。

    至於在日常生活中,電腦對我的影響非常大。電腦對我來說就像一套百科全書,舉凡天文、地理、歷史、文學、科學,它都能一一為我解惑。每當做社會、自然報告,我都可以上網查到很多詳細資料,在課業上對我幫助很大。

    另一方面、電腦對我來說就像一位知心朋友。透過電腦裡的部落格、信箱,我可以和朋友分享心事作品,貼上自己喜歡的照片讓好友感受我的喜怒哀樂,也可以透過視訊和即時通與遠在異鄉的爸爸和姊姊談天說地。

    有了電腦,我可以不出門了解天下大事,可以清楚各種運動消息、經濟政治要聞。我也可以下載自己喜歡的音樂聆聽,或是到別人的部落格瀏覽,欣賞別人的創作。不僅如此、我也可以上網購書、玩遊戲,紓解煩悶的壓力。

    電腦雖然有很多好處,但是如果過於依賴或沉迷就會變成它的俘虜,被它所主宰。而且從電腦上非法下載圖文、音樂也很容易觸犯法律,有一些色情網站也會污染我們的心靈;過度使用它也會使我們近視加深。所以使用電腦必須節制,善用它,電腦就是「利器」;誤用它,電腦就是「毒器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