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等待是一種喜悅。每當爸爸要回國的日子近了,我的心情就開始雀躍,開始倒數相聚的時刻,開始幻想爸爸會帶什麼禮物回來?我分分秒秒等待,希望那一刻趕快來臨。

    等待是一種煎熬。大學放榜前一天,我們全家可是坐立難安,姊姊擔心她志願填太少,會高分落榜。媽媽擔心姊姊考不上理想大學,我則害怕姊姊的學校會離家太遠,這樣我會更孤單。輾轉難眠等待,終於盼到好消息。漫長的煎熬折磨得到解脫,也讓我經歷一場「大考」的震撼教育。

    等待是一種恐懼。我飼養的寵物布丁鼠「波波」長了一顆瘤,醫生宣判是癌症,已經無要可醫。知道牠即將死亡,心裡充滿不捨與恐懼。每天上學前都會擔心放學後就見不到牠,這種臨死前的等待真叫人害怕、忐忑不安。

    等待是一種希望。小舅媽就快生了,而且還是個小妹妹。我希望這個小妹妹可愛、活潑又聰明,小舅年過半百才老來得女,心裡更是樂不可支,也讓他在工作上充滿鬥志。對未來充滿希望。

    人生是一連串的等待,等待出生、成長、就學、成家立業,等待功成名就,等待安養天年。在等待中付出努力,在等待享受成功,在等待中接近夢想。只要努力不懈,等待就不會是空等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