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小時候,別人問我長大要當什麼?我的嘴角就會仰起一抹微笑,驕傲的說:「我長大要當老師!」。為什麼?其實理由很簡單,因為我覺得老師就像一位舵手,帶領同學乘風破浪、航向光明。於是、我常幻想自己是一位老師,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。

    假如我是老師,我會像至聖先師孔子一樣,帶領學生周遊列國,走遍五湖四海,深入了解各國文化和歷史,並探討當地的風土民情。我會帶領學生爬上萬里長城,,看看宏偉的紫禁城,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,到埃及一睹氣勢驚人的金字塔,到義大利龐貝古城感受火山爆發瞬間的驚恐與無助。帶學生去北極看變化萬千的極光,到南極看可愛的企鵝。去祕魯叢林尋找失落的古文明帝國,到非洲草原騎著花豹和獅子、老虎一起奔馳……。

    假如我是老師,我會很嚴格的訓練自己的學生成為一位優秀運動員。訓練他像王建民一樣成為大聯盟頂尖好手,進而得到賽揚獎。或是訓練他超越「美國飛魚----菲爾普斯」,拿到十面游泳的奧運金牌。訓練他即使失敗,也要像跆拳道國手蘇麗文一樣,受傷跌倒再爬起,雖然沒有贏到獎牌卻得到世人的尊敬。

    假如我是老師,我會比日本的「極道鮮師」更厲害,我會教導誤路歧途的學生改過向善,並用「東大特訓班」裡的方法訓練學生,激發他們的潛能,幫助他們考上理想的學校。我也會學日本「夜巡老師」,利用下課時間到各角落尋找輟學的學生,用耐心和愛心勸他們回學校。

    假如我是老師,一定要當個「與眾不同」的老師,不僅在造型上要別出心裁,就連教學方式都要很「另類」,這樣才能教出「獨一無二」的學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