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原本是在菲律賓海域附近一個小小的氣流,緩慢地在海面上晃來晃去,不斷地吸收海面上的水氣和能量,然後形成寬厚紮實的颱風環流。我的名字叫「辛樂克」,是入秋一來最強烈的颱風。

    因為台灣東側太平洋高壓增強,於是我轉西北方向朝台灣移動。正巧那裡的人們正忙著過中秋節,我也一起湊湊熱鬧。往年家家戶戶、三五好友一起烤肉,不僅烏黑的煙都把月亮的臉薰黑,而且還留了滿地的垃圾,今年我決定讓他們過一個不一樣的中秋佳節。

    我從宜蘭外海登陸,帶來豐沛的雨水,我緩慢的轉圈圈,在很多山區降下豪雨、溪水暴漲,有些陸地積水,海陸交通還因此中斷。台東也產生焚風,熱壞了快要收成的釋迦,部分農田被淹沒,有些橋樑斷裂。我猛力的發威,吹倒了一些路樹和建築物,我愈玩愈起勁,在台灣上空多轉幾個圈圈,轉啊轉,轉得我頭都暈了!看到台灣被我摧殘得「慘不忍睹」,於是我大發慈悲,手下留情,決定移動腳步到琉球玩一玩。

    什麼!?不要走?我竟然聽到小朋友拜託我多留幾天,這樣他們就可以不用上學。傻小孩,我要是多留幾天,台灣可就慘了!不然……我們相約明年再見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