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
炎熱的夏季、烈日高照的季節裡,有一個海邊的小鎮成為我最佳的避
暑勝地。那就是我外公、外婆所居住的後龍鎮
    
上面這是後龍溪喔



這是 後龍的鄭崇和   

  後龍
位於苗栗縣,是個靠海的小鎮,附近有水尾外埔漁港。流經本地的後龍溪雖已乾枯,但是聽說以前是水面可行帆船。靠海的小鎮冬天冷風呼呼,街景非常蕭條。但是夏天一到,整個陣上都熱鬧起來。黃昏、我迫不及待的跳上舅舅的摩托車,我們一大群人往水尾的海邊急馳而去。退潮時、防波堤早已擠滿欣賞日落的人影,我們小孩子甩開拖鞋從防波堤往海灘上衝,大家在海灘上盡情奔跑,和海浪玩追逐的遊戲。這時候、我最喜歡尋找沙地上的小洞,看看是否有小螃蟹。玩累了,我們就往防波堤外的攤販擠,冰淇淋、烤香腸,在涼風中吃起來更覺得美味可口。海邊的派出所門口大排長龍成為奇觀,原來門口的洗手檯成為免費的沖洗處,大家都自動的來到這裡沖洗腳上的海沙。
    欣賞完海邊的落日,舅舅一定會載我走捷徑,行經一大片西瓜田,來到一座三合院前,我們就坐在前院大口大口的吃起西瓜。原來這裡是舅媽的娘家,整片西瓜田隨便我挑,在夏天裡,吃著西瓜,這是夏天最棒的味道!後面還有一片花生田、地瓜田,晚上在空地烤地瓜、烤花生,伴著月光和夏風,真是別有一番滋味。
    海灘、西瓜、花生、地瓜、蟲鳴鳥叫、田野風光,為這個小鎮交織成快樂的夏日風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