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第一次的經驗是讓我抱著期待,也讓我懷著忐忑不安,更讓我難以忘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第一次出書,對我而言簡直是一項「不可能的任務」。在老師的命令之下,我們每位同學至少要投稿六篇文章。一想到這些文章都要「流芳萬世」,我就特別興奮。於使我謹慎的挑選自己寫過的文章,重新潤稿,也配合文章加上自己的畫作。

    第一次當文字編輯真是苦樂參半,苦的是每天晚上都要花很多時間校稿,要排出所有錯字,真是讓我頭昏眼花。樂的是第一次看到文章的版型是那麼美麗典雅,心裡真是雀躍不已!

    第一次拍封面照更是令我難忘,在專業攝影師的一聲令下,我們一下要表現出飛躍喜悅的表情,一下又要頂著大太陽躺在操場排出字型,接著又要跑道精神堡壘,圍成圈圈大聲吶喊。我終於了解那些明星拍照,美麗的背後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。

    第一次參觀裝訂廠是新鮮難得的經驗,從中了解書本是如何拼版?什麼是線裝?什麼是膠裝?從拼版、裁切、上膠到附上封面都讓我大開眼界。第一次拿到自己的第一本書,真是感動不已!

    第一次當作家,在校慶的簽書會,我準備好好大顯身手。沒想到簽書會變成叫賣會。原本氣質出眾的作家,都不顧形象的拿起「大聲公」大聲叫賣。而且電視台也來現場採訪,第一次接受訪問,還真是害怕。第一次在電視新聞看到自己,第一次在報紙看到自己被採訪,這麼多的「第一次」夠我回味一輩子。

    人生的第一本書,我會好好珍藏。許多第一次的經驗串起的回憶,為小學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,值得我細細品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