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清晨七點十五分,只要我準時出門,通常都會在成功路與得和路的十字路口巧遇她。天冷時,她總是穿著咖啡色大衣,頭頂毛帽,戴著耳機,踩著輕快的步伐穿越馬路。為了追上她的腳步,我總是把陪我上學的媽媽遠遠的拋在腦後。

    偶爾,她也會來我的部落格瀏覽,回應我寫的文章,給我加油打氣。同樣地、我也出些腦筋急轉彎考考她的腦力。在我的眼裡,她不像老師,倒像一位大姐姐,不由得使人想更加親近。

    最初印象,她送給我們演唱會的門票。那是耶誕節前的夜晚,好冷、我和媽媽頂著寒風到「新舞台」聆聽她們合唱團的美妙樂聲。那是我最安靜的夜晚,這一刻讓我了解,我的老師、許維容-----愛唱歌,而且歌聲很美呢!

    接下來和她相處的日子是一連串甜蜜的「折磨」,她有用不完的精力,數不盡的鬼點子。「狗仔報」發行時,我們這些小狗仔全體出動,要隨時提報校園大小事,還要做大城市小人物的採訪。偶爾還要和蘇格拉底喝咖啡,聊聊什麼是成就?什麼是成功?想想如果自己是米諾貓?談談人是群性動物嗎?談完人生大道理,接著又玩起「迴旋轉輪」的遊戲,重新了解坐在你身旁的同學,擴而了解人際關係。「心靈饗宴」更是結合古今中外之大全,達文西思考、伯萊明的遺屬,梵谷之歌、古代兵器、成語大餐廳、愛德華尋找愛、揮翅膀的女孩、真假三國、安史之亂、合肥之戰……。我都頭昏腦漲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