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.夜,吞沒了大地,森林中隱約傳來魔物的尖叫聲,「吵死了。」我抱怨著,「你應該感謝我不會那樣尖叫個不停。」卡斯特呸了一聲,只見約翰緊張的東張西望,像隻迷路的小貓,「那的聲音聽起來好詭異。」我拍著約翰的肩膀,「放心吧,萬一有魔物衝過來,你跟卡斯特躲在我後面就好。」「臭屁!」卡斯特吼了一聲,就在這時,一群蝙蝠從森林裡飛了出來,我打了個冷顫,「太不尋常了,那裡一定發生了什麼事。」我加快腳步往蝙蝠飛起的地方前進,「艾瑞克!」我回頭,約翰和卡斯特搖搖頭,「艾瑞克,我在上面!」我抬頭一看,「凱特!」他騎著一隻巨龍,我想那是他的魔物---巴卡達,「你們怎麼有三個人?不是只有你和卡斯特而以嗎?」他降落在地面,「我的金懷錶被別人偷走拿去拍賣,是我這位朋友把它買回來的,我想他應該有權來這裡。」我對凱特說著。

    「我是不介意,但是你得看安爾森介不介意。」他摸摸巴卡達,然後走向約翰:「我叫凱特,你好。」他伸出手想跟約翰握手,約翰對他微笑:「我叫約翰。」說完便跟他握手,「我們一起去吃飯,你們應該還沒吃飯吧?」我看了看約翰,他似乎也餓了,「我們要去哪裡吃?」「我知道有一家餐廳很不錯。」說完,巴卡達變成一匹馬,卡斯特這次比較聽話了,他也變成一匹馬,「上來,約翰。」

    「艾瑞克,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?」凱特吞完一片火腿肉,「復仇。」我簡潔的回答,凱特皺起眉頭「怎麼做?希叡都待在國家機構裡面,有很多護衛,你根本進不去。」「所以。」我吃完一片咖哩蛋,又接著說:「我打算去國家機構裡面工作。」卡斯特插嘴道:「考試呢?考試怎麼辦?你還不算是真正的魔法師,政府機構不會錄用你的。」我喝了一口濃湯,「放心好了,我會先考完考試。」「你以為要考過很簡單嗎?我已經考了好幾次,每次都不通過。」我把吃完的碗盤碟在一起,說道:「有卡斯特在,他會幫我的。」我看了一眼卡斯特,只見他囫圇吞下一塊雞肉,而約翰只是坐在我旁邊聽我們說話,「嗯…,不過希望很渺茫啦!」我站起來準備去買單,凱特卻搶在我前面付帳,「這餐我請你。」「謝了。」

    「什麼時候可以降落地面?我有點懼高症…」坐在我身後的約翰臉已經發青了,雙手緊抓著我,「就快到了。」凱特安慰他。「那是什麼?」我指著前方,只見濃濃的煙霧從森林裡串了出來,我想剛剛蝙蝠飛起來的地方就是這裡,「安爾森!安爾森的小木屋在那裡!」凱特驚慌的大叫,一陣不安從我心裡冒了出來,一定出事了,我對自己說著。

    凱特幾乎快崩潰了,眼前的小木屋已經成了廢墟,還有剛被火燒過的燒焦味,房內的物品、家具,幾乎已被火焰吞沒,凱特跪在地上,雙眼露出憤怒的神情,「是誰幹了這種好事!」我想走過去安慰他,這時,約翰開口叫著:「你們快過來!這個木板上有刻字。」凱特站了起來,眼中的憤怒仍然未消,木板上刻著---   凱特:

     我已經知道你的身份了,凱特,奧瑞納的兒子,安爾森在我這裡,如果你想救回他,就在三天後,到替爾納湖,傾聽夜晚的聲音。      希叡

    「希叡?這可惡的狗蛋!」凱特呸了一口,「等等,這封信好奇怪。」卡斯特指指木板,「你看,他說凱特是奧瑞納的兒子,他是不是搞錯了?」我低下頭再看了一次木板,「真的,看來希叡搞錯了。」約翰接著說:「還有一個奇怪的地方。」他停頓了一下,繼續說:「傾聽夜晚的聲音是指什麼?」我思考了一下,然後說:「不知道」。

    「我們現在就去救他!」凱特的聲音憤怒到顫抖,「不行。」我說,「我們現在都還不是魔法師,必須先考試通過,而且還有三天的時間,這段時間必須好好準備。」「可是…好吧。」,我很訝異我如此的平靜,「考試地點在哪?」我問道,這時凱特已經恢復理智了:「明天中午,會在薩卡之城,舉辦魔法師鑑定考。」「會考什麼?」「每次考試內容都不一樣,所以我不知道。」我失望的點點頭,希望考試順利。

     清晨,我一早就起來了,老實說,這晚睡的並不好,小木屋被燒了,我們只能睡在樹下,「該走了。」我對著約翰說道。卡斯特和凱特已經起來了,「艾瑞克,我該變成什麼?」「這次要去考試,不准變成怪模怪樣的東西,尤其是豬。」我特別強調了豬這個字,「唉,真囉唆。」說完,他變成一隻銀藍色的飛龍,「這樣行了吧?」「不錯。」我兩眼發亮,這是我必一次滿意他變的樣子。至於凱特,他則讓巴卡達變成一隻巨大的金雕,長著四隻腳,「出發吧。」

    看來是我們起的太早了,夜晚的霧氣都還沒消,整個天空霧濛濛的,因此是由凱特帶頭,金雕的眼睛可以看的比較清楚。大概飛行了兩小時,我們降落在一個廣場上,這時已經八點了,街上的人越來越多,「就在這裡舉行魔法師鑑定考,我們先買個早餐吃吧。」「好累,昨晚幾乎沒有睡。」卡斯特抱怨著,「都是一個豬頭一直打呼!」他瞄了我一眼,我不想理他,一個好好的早晨我可不想就這樣毀了。

    我啃著三明治,盯著商店裡的雕像發呆,就在這時,有一位女孩走了過來,「請問你們也是要參加魔法師鑑定考嗎?」「嗯。」「太好了,聽說這次要三人一組,不知道你們缺不缺人?」「我們這裡只有兩個人,另一位是陪我們來考試的。」凱特說著。「我可以加入你們嗎?」我跟凱特互看了一下,「好啊!反正我們也缺人。」她坐了下來,對我微笑:「我叫貝拉蒂,你們好。」「我叫艾瑞克,另一位是凱特,請多指教。」「考試要開始了,走吧,去集合。」凱特看了一下手錶說著,我立刻把最後一口三明治吞進肚子裡,跟在凱特後面。

    「歡迎各位參加第六十四屆魔法師鑑定考。」主持人接著又說:「這次考試內容是,三人一組加上魔物,魔法對抗。」臺下的人開始竊竊私語,「每組先派個代表來抽號碼牌。」我看了一眼凱特和貝拉蒂,凱特把我往前推:「去啊!」我走向前抽號碼牌,我看了一下號碼,十三號,真不吉利。這時,我聽到主持人開始唸起咒語,廣場頓時變成一大片沙灘,而旁邊是海,主持人清清喉嚨說道:「比賽要開始了,先跟各位說明一下,比賽場地的事情,我們會隨機抽出,岩石地、草地、海灘、沙漠、懸堐……等,這些地方。」「現在,由一號和二號兩隊比賽。」

    一隊接著一隊,勝的隊伍滿臉歡喜,敗的隊伍淚流滿面,我嘆了一口氣,開始覺得沒有信心了,突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,我回頭看,是貝拉蒂,「艾瑞克,放輕鬆一點。」我大大的吸了一口氣,「謝謝。」我說道。「十三號和十四號的隊伍出列。」「你們是最後一場,我們會從勝的七隊裡選出三隊通過魔法師鑑定考。」糟透了!我們的場地竟然是懸堐,在這種地方鬥法,不死才怪!「比賽開始!」

    「嘿!小鬼!」那位個頭高大的男生只著我吼著,「等著受死吧!」他簡直是賈伯的翻版,他唸了一句電擊咒朝我射過來,我壓低身體躲過了那招攻擊,凱特唸了一句紅法咒反擊,我趁他們不注意時跳進草叢裡,小聲的唸出黑影咒,他們其中一個人沒注意到我唸出的咒語,來不及閃躲,被我擊中右小腿,他慘叫一聲,憤怒的朝著我這裡唸了一句爆炸咒,卡斯特一把抓住我把我往上拉,躲過了這次爆炸,這時我聽到了一個尖叫聲,我轉頭看,「貝拉蒂!」我叫著,她被紅法咒擊中了,而且擊中肚子,她躺在地上打滾,我很想衝過去幫她,可是我離她距離太遠了,突然,我愣住了,只見貝拉蒂忍痛站了起來,她唸了一句我不知道的咒語,眼前那位男生,變倒地,連大叫的時間都沒有,別想那麼多了,我回過神,對著正在與凱特在地上扭打的那個人射出電擊咒,他立刻放開凱特,巴卡達也趁機變成一隻蟒蛇,把他纏住,過一會他便昏了過去,「艾瑞克後面!」貝拉蒂對著我尖叫著,我想轉身,可是來不及了,我被壓在地上,懸堐就在我前方,卡斯特也正和他的魔物纏鬥,我努力掙扎,我感覺我下面的岩石正開始裂開,我身上的那個人似乎也察覺到了,我原本想說他應該會把我拉上去,因為比賽規則是不能把對手制於死地,可是,我錯了,他把我往下一推,自己卻跑走,我大叫,僅僅抓著突出來的岩石。「艾瑞克撐住!」凱特站在上面叫著,他命令巴卡達變成一隻飛馬,凱特騎在上面,一把把我抓住,呼!好險!

    我坐在地上喘息著,突然想到剛剛那個人,正打算唸出咒語時,發現他早就被凱特打昏了,「比賽結束!」主持人站了起來,「所有參加考試的人都過來。」他揮了揮手示意大家靠過去,「這次勝利的隊伍是十三號隊伍,現在我要宣佈通過考試的隊伍。」他看了看每個人,又開口說道:「四號隊伍,你們通過考試了。」他們互相抱在一起,現場的觀眾也給予他們掌聲,「十號隊伍,恭喜你們也通過了。」掌聲又再度響起,「以及,十三號隊伍,他們的團隊精神很不錯!」我高興的大叫,與凱特和貝拉蒂道謝,「還沒結束呢!我還要懲罰一個隊伍。」主持人露出憤怒的眼神,「十四號隊伍必須受到懲罰,他們想殺死十三號的參賽者。從今天起你們必須做三天的志工,去清理公共廁所!」

    「真是可憐啊!」卡斯特在我旁邊說著,「我們該回去準備了,你還記得嗎?我們要去救安爾森。」凱特走了過來。「再見,貝拉蒂小姐,很高興妳也成為合格的魔法師了。」她眨眨眼「我不能跟你們一起去嗎?」「我不希望把你牽扯進來。」凱特說著,「這是我們私人的事情。」她露出失望的神情:「喔…好吧。希望我們會再見面。」我跟她揮揮手道別,便轉身面對凱特,「我們該去傾聽夜晚的聲音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